close

 

這次很榮幸受邀參與映畫傳播所製作的劇集試映會!

今天要來介紹的影集就是李玉璽、李李仁、王識賢、黃鐙輝領銜主演的

《神之鄉》(The Summer Temple Fair, 2021)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離家多年的大學生為了學校報告,再次回到他的故鄉「大溪」,參與每年一度的「六二四」遶境盛事,同時也必須面對那些家人之間,多年來未解的心結.....

◆沈伯筆記

很高興能夠看到台灣推出像這樣「改編自漫畫作品」的劇集,這點說明了台灣漫畫產業其實是非常有可塑性,甚至是有商業發展潛力的,尤其這部作品又是以地方文化作為主題,凸顯了台灣地方的鄉土特色,如同飾演阿義師的演員黃鐙輝在映後討論會就提到:「要不是演出這部戲否則他對大溪的印象就只有大溪豆干而已」。

雖然個人覺得劇中加入的愛情元素會稍微刻意了點,但安排學妹這個角色來呈現觀眾的視角是非常巧妙的手法!也許我們在做觀光客時,不是只能吃吃喝喝,我們更可以深入地去了解每個地方在地的文化及故事。

◆萱編筆記

剛開始看的時候其實一度想棄劇,看到前面三集都覺得好像沒什麼重點,鋪陳太多了,步調也很緩慢,但大家先不要放棄啊!第四集才是真正高潮的地方!這邊就不多爆雷ㄌ。

由於這些題材的劇平常不太吸引我,對於本土的一些文化也不太會去研究,但這次收到了邀約試片才發現原來台灣的傳統這麼多!每個地區也都有自己不同的小習俗,像這次的大溪624盛典,在看這部劇之前我也是完全沒聽過的,這樣的題材可以讓更多認識台灣,也讓我們更認識自己的當地文化。

◆那編筆記

我的外婆家就在大溪,也算是個半個大溪人吧!看了劇中的場景、事物心中就有滿滿的暖意。神之鄉完整的呈現大溪所有特色,或許在一開始不了解這些文化的人會一頭問號,但別急!後面跟隨者劇情你就會⋯啊~原來是這樣!

真心強烈推薦大家來一起看神之鄉!裡頭滿滿的溫暖,讓你感動~624是我們大溪很重要的節日,從小到大每一年我都沒錯過,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大溪一起大拜拜!真的比過年還熱鬧!

◆哪編筆記

剛開始看到劇名就讓我產生極大的興趣,因從小雖耳濡目染這些道教儀式和慶典,卻鮮少有機會或動機去好好的了解這項文化傳承背後的意義,從觀眾的角度大部分的人很多都像我一樣,扮演著如劇中陳暖暖一樣的角色,對這樣的宮廟文化充滿著許多的好奇與想像,而我想這也算是導演特別安排此角色的原因吧。

過去台灣需多有提到鬼神的劇或是電影,通常都是以恐怖驚悚題材做包裝,但這部片不一樣,因為這部片只有「神」,推薦想換換不同口味的觀眾喔!

◆這編筆記

「有人等你回來的地方就是家」,人不管到哪裡,都會被親情給羈絆著,家的文化傳承成了父子間感情聯繫的橋樑,女兒16歲的生日成了家庭和好的轉捩點。神之鄉圍繞著「家」和「文化」兩大中心,改編自漫畫家左萱同名漫畫。感謝結果娛樂邀請我們參加前4集試片!

另外,聽說之後還會有一些扛神轎的鏡頭都是演員們親自受訓之後出演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準時收看喔!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沈伯的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沈伯的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視戴爾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