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劇是來自西班牙的Netflix 原創人氣神劇

《紙房子》第一、二季(La casa de papel, 2017)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一位自稱「教授」的罪犯,組織了一幫搶匪到西班牙印鈔所搶錢,成員各司其職、各懷鬼胎並以各國城市命名,這組織有著完善的計畫,且遵循著自己的原則,憑藉著他們的組織能力 一一擊破警方的計謀,讓西班牙警方相當頭疼......

◆沈伯筆記

首先,我要感謝所有把我推坑的人,但由於集數過多來不及統整......今天先介紹前兩季,也剛好是一個段落!

老實說我覺得《紙房子》不到外界評價的「神劇」這麼誇張,但不能否認的是它還是一部精彩的影集,會讓人一看再看、欲罷不能,每當警方丟出一個難題或是組織遇上困難,他們總是會有辦法解決所有問題,以往的推理片或犯罪片的弊病,通常都會有「馬後炮」的嫌疑,雖然《紙房子》還是有這樣的問題,但這部劇總是有辦法讓你相信「嗯,他們早就準備好了」,當然這在劇情編排上是很有技巧的,畢竟要非常細心的埋各種伏筆。看了幾部西班牙的燒腦電影之後就會發現這個國家真的對這件事很有一套。

儘管這是一部以搶銀行為主軸的影集,它讓沈伯的感受就是不同於以往的犯罪電影或影集,他們用的是說之以理、動之以情,非必要時再來點暴力,而且當中所以理親情義全都糾結在一起,緊密推動著故事發展,絕無冷場!不需要太多的爆破,用不間斷的「狀況」來營造緊張氣氛。

其實一部好劇在我心中的定義很簡單,只要會讓我停不下來,想要一集接著一集看就是一部合格的影集,如果在看完之後又讓我回味無窮,那就真的是一部值得讓我推薦的影集了《紙房子》推薦大家!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沈伯的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沈伯的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視戴爾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