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由威爾史密斯主演並由台灣金獎導演李安執導的

《雙子殺手》(Gemini Man, 2019)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一位即將退休的國安局特務在執行最後一次任務時,不小心捲入了一場風波,遭到上級內部下令射殺,卻在無意中發現追殺他的對象竟然是年輕時的自己......

◆沈伯筆記

如同之前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這次李安一樣採用每秒120高帧率 4K、3D的高規格拍攝,從李安早期的作品《綠巨人浩克》到《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可以看出李安不斷的在觀影享受或是拍攝技術上追求進步,在全球電影界可以說是走在最前面,但很可惜的是全球可以原規格播放的影廳並不多。沈伯這次看的是一般數位版所以視覺效果的部分就不多贅述囉!我只能說這次讓威爾史密斯跟自己對戲的技術,真是太OP了!

看過幾部李安執導的電影我都很喜歡,可是老實說看完這次李安的新作,對於劇情我有些失望,整部電影可以說是靠演員撐起來的,儘管對白裡充斥著李安電影中獨有的一些哲學,也跟以往一樣總會有些父子情節,但我個人覺得就李安的作品來說,這樣的故事鋪排似乎過於簡單了,少了點李安特有的隱諱的敘事方式,不過還是要對李安在電影中營造氣氛的功力respect 一下,這算是我看過的李安作品中最刺激的一部了。

總之,對我而言《雙子殺手》確實在技術上有了新的突破,但或許在劇情上讓我有些小失望,不過還是會期待李安導演的下一部新作,看看下次又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故事。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視戴爾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