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Netflix的台劇,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林心如主演的

《誰是被害者》(The Victims' Game, 2020)

◆劇情大綱

整部劇由一具接著一具的屍體串聯起來,經調查後卻發現整件事情不是那麼簡單,一個一個揭發屍體背後的秘密。整起事件牽連到刑警、鑑識人員及社會線記者,以不同的方法來解開這個謎團。⁣⁣

◆萱編筆記

從四月中等到四月底!繼《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台灣又出了一部探討社會議題的劇,我覺得台灣在這方面的劇本上都做的滿好的,個人對這種比較寫實的劇真滴沒什麼抵抗力啊~這部戲真的可以說是台劇恐怖驚悚的尺度高峰,很多幕在看的時候都倒吸一口氣(絕對不會說第一集才開始不到五分鐘就吸了第一口),參考清大王水事件個人覺得是一大突破而且滿新穎的。⁣⁣

⁣⁣「自殺」這個議題在近期還滿敏感的,一不小心或許就會造成反效果,但這部我認為處理的滿得宜,至少最終明亮面的論點是大於黑暗面的。⁣⁣這部的劇本真的非常有創意!!!(三個驚嘆號能表示我的感嘆嗎?)每具屍體出現在不同地方以不同的方式死去,看似毫無關聯卻環環相扣,整體下來我認為步調很適當,且劇中就算是小配角也不會覺得出戲,或許議題並沒有其他部討論的那麼多樣廣泛,卻相對的更切入主軸議題。⁣⁣

這部戲連片尾曲都很用心,李友廷的《誰》搭配著海報上的句子「我不斷墮落,誰能找到我」,表示劇中死者的心情,希望自己能被找到。⁣「生命是你自己的,怎麼開始你自己決定,怎麼結束也是你自己決定的」,但去死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啊!最後再說一句好了:⁣⁣林心如雖然只出現不到1/3,但她的部分演的我起雞皮疙瘩。⁣⁣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沈伯的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沈伯的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視戴爾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